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瀚冰/糕饼】邪恶乐章(第四章)

  ♢正义警察糕×邪恶杀手饼

  

  ♢RPS,AU架空,请勿上升真人

  

  ♢前篇戳合集

  

  老高:我终究还是错付惹……

  

  ——————

  

  警局地下车库。

  

  高瀚宇开着他那辆能亮瞎眼的兰博基尼高调地进了车库,看门的警员只是草草地跟他打了招呼就放行了。整个警局除了局长就高瀚宇开得起兰博基尼,还是办案小能手,还有谁不认识他呢?

  

  高瀚宇一下车,这几天一直若隐若现的杀气又来了,他挑挑眉,不动声色地走向电梯。

  

  三,二,一……

  

  一只手忽然搭上高瀚宇的肩膀,高瀚宇敏锐的警觉性使他不到一秒反应过来,抓住那人的手一个转身,只听咔嚓一声,那人捂着胳膊惊呼:“组组组组长!大哥求放过!你下手也太狠了吧……”

  

  高瀚宇一看,是组里的组员,他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刚刚那股杀气也完全消失了。他略带歉意的看了看那人:“对不起,我以为……”

  

  小警员哭丧着脸,“组长你该不会是以为有人要杀你吧?”

  

  只见高瀚宇一本正经的点点头,皱着眉,到底是谁……他回想起之前好几次那人试着杀自己,都是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这么说那人一直在跟踪他。

  

  而且之前看到的那片有些灰又有些蓝的衣角,之后他也看到过,想杀他的人似乎特别喜欢那件衣服。

  

  小警员目瞪口呆,虽然他内心极度不信,但是看高瀚宇那样子也不像是开玩笑。

  

  “组长……”

  

  高瀚宇将食指放在唇边,“嘘~我们先上去吧。”说着便抬脚离开,小警员立刻跟上。

  

  两人走后,某一辆车后面走出来一个人,那人穿着一贯的蓝色大衣,叹了口气。

  

  “唉,真是浪费我宝贵的青春。高瀚宇!别让我抓到你!我见你一次抓你一次!”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监控,唉……又要去打人了。季肖冰,你表演的时候到了!

  

  ——————

  

  高瀚宇把事情简单的跟小警员说了一下,又像是想起什么,问小警员:“季肖冰这几天除了吃饭出去过吗?”

  

  小警员挠挠头:“我们的人没看到他出去,但是在不在家就不知道了,谁知道他有没有特殊通道。”

  

  “特殊通道……”高瀚宇喃喃自语,坐在椅子上抱着手臂。

  

  “组长,真的有人要杀你呀?不会是乐符凶手吧?!”小警员大声叫道,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高瀚宇把思绪拉回来,看向小警员,皱皱眉,“我觉得是他,感觉上很像……不过他试着杀我好几次了,都没得手,他总是喜欢在背后吓人,所以我刚刚就以为是他……而且其实他的身手并不好,我有几次就快抓住他了。但是他躲避的招数五花八门,我竟然抓不住他!”

  

  说到这里,高瀚宇似乎有些生气,这是他职业生涯史上最高滑铁卢。

  

  “他每次都能在我还没看清他的长相之前跑掉,通常等我稳下来,他早就已经没影了。”

  

  高瀚宇平静下来,眼睛瞥到了一直放在桌面的季肖冰的名片,又问:“季肖冰最常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

  

  小警员在手机上划了几下,递给高瀚宇,上面是季肖冰穿着蓝色大衣从公寓里出来的照片。高瀚宇又皱了皱眉,蓝色的……真的是你吗……

  

  小警员接过高瀚宇递回来的手机,叹了口气,“这人吧,要说他宅也就算了,可他每次出来都是这件衣服,真想知道他多久洗一次衣服,就算是外套也不是这么穿的呀……”

  

  高瀚宇轻笑,破天荒地回了一句:“他懒呗。”

  

  小警员呆住,组员们都知道,高瀚宇在案子结案之前都很少笑,他刚刚好像看见组长笑了?

  

  高瀚宇收起笑意,假咳几声,让小警员先出去了,顺便嘱咐小警员不要跟别人提起有人要杀他这件事。

  

  不一会,另一个警员敲门进来,“组长,监控室的人被打晕了,停车场的监控删掉了一部分,技术组尝试恢复,可是这人删东西的法子过于硬核,是不可逆的。”

  

  高瀚宇皱眉,刚刚不是错觉啊……看来这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是自己,不如……

  

  “知道了,你先出去吧,尽量恢复监控视频。”

  

  ——————

  

  高瀚宇给季肖冰发了条信息,说想请季肖冰吃饭,有事情要问季肖冰。季肖冰狐疑地看了看这个他刚刚才尝试刺杀的人发来的消息,心说机会这么快又来了?他这还没想下一步计划呢。

  

  不接不接我不接:好啊。什么时候?地点?

  

  难搞的目标:今晚八点吧。地点在xx餐厅,那家店新招牌特好吃。

  

  不接不接我不接:好。

  

  季肖冰笑了笑,嘿嘿,得来全不费工夫。不过这高瀚宇能有什么事要问他?不会还是乐符的案子吧?

  

  唉,这算是坑自己还是坑自己。

  

  晚上八点,高瀚宇如约而至,季肖冰迟到了十分钟。

  

  季肖冰坐下喝了一口水,“不好意思,有些事情耽搁了。”

  

  高瀚宇笑了笑,给他菜单,“没事,你看看喜欢吃什么。”

  

  季肖冰点了几个家常菜,就把菜单给回了高瀚宇。

  

  不久,菜都上齐了,服务员还贴心地为两人添水。季肖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嘴巴里嚼着菜:“嗦吧,有森摸四情要问我?”

  

  高瀚宇也吃了起来,“不急,吃完再说。”

  

  季肖冰心有疑惑,但不一会就消失了,终究还是败在了美食上面。

  

  高瀚宇快速吃完饭,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缓了缓,正想说些什么,眼前的季肖冰开始变得模糊起来,到最后陷入了黑暗,头砸在桌子上,巨大的声响引来了周围人的观望。

  

  季肖冰不紧不慢地擦了擦嘴,皱了皱眉,“唉你说你,不过就是失恋了,用得着喝这么多么?算了,我跟一个醉得不省人事的人说什么,我送你回家吧。”

  

  正巧他们桌子底下有几个空酒瓶,众人没有怀疑什么,只当是年轻人失恋了。于是季肖冰在众目睽睽之下扶着高瀚宇出了门。

  

  季肖冰没有回家,而是坐车去了城南的一个邻近郊外的地方,那里有一套别墅。

  

  他把人放在椅子上,用绳子绑着。检查了一下高瀚宇的衣服,发现了一枚纽扣样式的定位器,摘下来,破坏了里面的装置,扔到了附近的树林里。

  

  他又从沙发垫下面拿出一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按了一下。他满意地点点头,再看了看熟睡的高瀚宇就回卧室睡觉了。

  

  黑暗里,一双眼睛缓缓睁开,凌厉的眼神紧紧盯着卧室的门,随后是失望,是悲伤。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