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祖宗/赫允/宇植】这个新生我罩了(一)

*emmm好像姜锡允更好听一点

*校园AU,沙雕狗血,ooc,东植在第三章出现,这里就不打tag了

*夹带私货,苏云溪是作者本人( ̄y▽ ̄)~



1.


“各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下面是最后一首歌,守护者!”男孩拿着麦克风站在广场中间,脸上是自信的笑容。


“你那忽远又忽近的眼睛忽暗又忽明

等待夜幕降临落在我窗前低空飞行

……

黑夜没有光 我化作星芒

把天空点亮

路没有前方 折下翅膀

护你翱翔

……

别怕

天会亮

……”


观众席上响起掌声,男孩向人们道谢,因为男孩长得很可爱,唱歌也好听,所以人群里大多是小姐姐。姐姐们每周都会来听他唱歌,鼓励他,“wuli锡允将来一定会成为大明星!到时候可不要忘了姐姐们。”


姜锡允乖巧地点点头,露出小太阳般的笑容。


他一定可以的!


姜锡允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收拾东西,抬起头想休息一下,却瞥见一抹身影,愣了一会儿再看去,人已经消失不见。


是哥哥吗?已经十年没见了,怎么可能?姜锡允想着背上吉他拿上音响,朝着阳光走去。



2.


尹宗佑发誓,他骑着自行车撞到人了真不是故意的。他有些无语地看着校医室里的人,穿着黑衬衫,总是笑眯眯的,一直盯着自己。明明已经道歉了,也说了会赔钱,还要硬拉着他说不行,得陪他去校医室。


尹宗佑有急事,眼看着快来不及了,就抓着校医姐姐问:“请问好了吗?只是擦破了点皮吧,我赶时间。”


没等校医说话,那个已经被尹宗佑怀疑为碰瓷的人笑着拉住尹宗佑的衣服,“不许走。”


无赖啊无赖,尹宗佑压下心中的火气,拿出手机递给他,“快点的,加个微信,你放我走。”


男人挑眉,“好呀。”


说着便笑嘻嘻地加上微信,递手机时还有意无意地摸了摸尹宗佑的手,尹宗佑走得急,没有在意。



3.


“喂,宗佑哥,你在哪呀?”姜锡允举着手机看着排队的队伍,虽然人不多,但小孩还是莫名地紧张。


“来了来了,看见你了,你别管我,赶紧……呼,赶紧报名,哎呀!”


尹宗佑觉得他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他跑过拐角,眼看就要到达目的地了,一个没注意,被小石头绊了一下,完美地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姜锡允奇怪地拿下手机看了看,环顾四周,没见到尹宗佑,就自己先去报了名。


尹宗佑艰难地爬起来,今天真是倒霉,先是单车坏了再是摔跤,他揉了揉手臂,好像摔得不轻,他把一切原因都归结于碰到了那个不祥的家伙。


尹宗佑絮絮叨叨地骂了那个人一会,又突然想起什么,忍着痛快跑几步。姜锡允这才看见尹宗佑,看他手臂流血了,惊呼一声,“宗佑哥你没事吧?!”


尹宗佑摇摇头,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最后三分钟,还没过,他麻溜地报了名,这才松了口气,看了看受伤的手臂和膝盖,皱了皱眉。


“哥,你受伤了,我搭你去医务室吧。”姜锡允担忧道,掺着尹宗佑走向自己的单车。


尹宗佑刚从医务室那边赶过来,虽然挺不想回去的,但是想起自己可怜的单车还在那边就点了点头。



4.


医务室小姐姐见他又来了就笑着问:“这次又撞着谁啦?”


尹宗佑叹了口气,“摔着自己了。”


“苏医生好!”姜锡允礼貌地叫了一声。


苏医生笑得乐呵呵的,又数落着尹宗佑怎么不小心一点。


尹宗佑无语,“是啊,怎么不小心一点,遇到不祥的家伙。”


苏医生一边给他上药,一边笑着,“哎一古~人家可不是什么不祥的家伙呢,人家可是大三的学长,厉害着呢,不过大家好像都很怕他呀,刚刚来的时候可把我吓坏了,要wuli宗佑请吃烤肉才能好~”


尹宗佑抽了抽嘴角,“我看你不像被吓坏的样子……”


“啊呀!没礼貌的家伙!不要拆人家台嘛,嘤,请姐姐吃饭这么为难你吗?”星星眼。


尹宗佑刚想说些什么怼苏云溪,对面的女生就笑得阴森森的,“妈妈让你这周把女朋友带回家,不然就去相亲,宗佑不请客的话,那就没办法了,这个周末你自己去了。唉~还想着姐姐帮帮你呢。”


“哎哎哎,吃!你吃啥都行!你是我亲姐!”


“这就对了嘛,乖孩子~锡允啊,一起去吃吧。”


“好!谢谢姐姐!”姜锡允很开心。


尹宗佑不满地看着姜锡允身后晃来晃去的尾巴,“你怎么就谢她呀,哥要伤心了。”


姜锡允挠挠头,“谢谢宗佑哥!”


“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孩子一样啊宗佑。”


“要你管!”



5.


尹宗佑,A大大一新生,出身不凡,爸爸是影帝,妈妈是苏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现接任董事长,他可以算是大少爷,尽管他平时没有架子。


他有一位好姐姐,随妈姓,从小就爱坑他,也是打心里疼他,听说他要来A大,大包小包的医护用品往他宿舍塞,生怕他哪一天出血过多抢救不及时,这样起码能自救。于是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可爱的学弟和那个损人的苏医生有一腿。


两位当事人对此表示:狗屁!


尹宗佑还有一位好弟弟,也是大一新生,也就比他小半年,可爱得很。每周准时去公园唱歌,许多学姐都对他虎视眈眈。


哥俩一起报名参加了迎新晚会,表演唱歌。其实主要是姜锡允想唱歌,尹宗佑是辅助,给姜锡允打气的。


很快就到了晚会这一天,尹宗佑没再碰到倒霉家伙,心情愉快,给紧张的姜锡允加油,“安啦安啦,来,小太阳,笑一个。”


姜锡允勉强笑一下,转头遇见几个经常听他唱歌的学姐,学姐给他加油,吹彩虹屁,他被夸得脸红,又不紧张了。


尹宗佑盯着他,忧愁地叹气,“唉,小太阳长大咯,漂亮姐姐都比哥好使。”


两道“友好”的视线扫过来,两人同时后退一步,默契地环顾四周。


尹宗佑看到一个高大的男生冷冷地看着他,好像看见了很久没见的熟人……


姜锡允抬头看见了尹宗佑身后的人,又退了一步,小心翼翼地说:“哥,你身后……”


尹宗佑转身,抬头,下一秒就拉着小太阳走出几米远,“晦气!”


徐文祖满脸无辜,老婆竟然说他晦气,嘤嘤嘤~都是这个叫什么太阳的把他老婆抢走了!


姜锡允很害怕,那个陌生男生怎么好像想要杀了他似的,眼神好吓人。


尹宗佑无语,把弟弟护在身后,冷漠开口,“你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旁边扎堆的人不少,但看见徐文祖都退出三米之外,像是看见了瘟神。


“小学弟怎么惹到这家伙了啊?”


“完了完了我可爱的小姜姜~”


“完了完了我可爱的宗佑xi~”


“yue~你们够了。”一旁长相出挑的女生忍不住了。


闵智恩,尹宗佑的好朋友。在场面僵持之际,自然不做作地拉起尹宗佑的手,“宗佑啊!大事不好啦!苏医生她……她快不行了!”说着还抹了抹眼泪。


人群中的苏云溪抽了抽嘴角,尹宗佑还未有何表示,人群中又冲出一个身影,“什么!我姐她人呢?!”


闵智恩的表情有那么一丝裂开的趋势,突然想揍人。


姜锡允不知道抽什么风,在尹宗佑惊奇的眼神中,和冲出来的女生演起了琼瑶。


“啊!我亲爱的苏姐姐!花花,我们一起去送她最后一程吧!”


“好的!姜姜~”


苏云溪想揍人,当众把三个幼稚的人拎走了,留下尹宗佑在风中凌乱,他是谁他在哪他要干什么?


妈的演戏带上我啊!尹宗佑对各位看官笑了笑,随着他们走了,边跑边喊:“苏医生!”


所幸他们并没有错过表演时间。


6.


“大家好,我们是大一新生!”


“我是尹宗佑。”


“我是姜锡允。”


“我们要演唱的曲目是,幻听!”


……


舞台上的姜锡允闪闪发光,理所应当地唱了rap部分,清秀的少年音萦绕在台下每个听众心间。尹宗佑像天使一样,深情的眼睛笑眯眯的,撞到了徐文祖心里,徐文祖在SVIP席位,给他比了个心。尹宗佑撇开视线,暗骂晦气。


一曲毕,两位收到了全场最高的欢呼声。主持人上台拦住准备下台的二人,“两位学弟唱得很棒呢,要不一人来一首solo吧?”


台下一群尖叫的学姐,姜锡允凑到尹宗佑耳边,“哥,有这个环节吗?”


尹宗佑沉默了一会,“我记得没有。”


姜小太阳迫于学姐的欢呼,清唱了几句,是stay with me的rap部分,尹宗佑顺势唱了女声部分。


二人在学姐的尖叫中下台,刚才他俩一靠近她们就尖叫,也不知道为啥。后来经过那几个熟悉的学姐,学姐笑得很奇怪,“加油!看好你们!”


“爱情不分性别,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两人对视一眼,莫?爱情?他们不是啊!


就在尹宗佑想开口解释的时候,某个晦气的家伙从背后圈住了他的脖子,“我才是宗佑的男朋友。”


男生冷漠无情,但看向尹宗佑的眼睛是亮晶晶的,学姐愣了几秒,“啊哈哈,不好意思,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啊不,长长久久。”说完给了姜锡允一个心疼的眼神后,飞快地溜走了。


尹宗佑被勒得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气愤地咬了一口徐文祖,徐文祖松手后尹宗佑退出去几米,“你有病啊!我他妈不认识你!”


徐文祖好像很委屈,又露出了邪气的笑,“没关系,我认定你了。而且,亲爱的,我和你可是有一纸婚约呢。”


“莫??”


TBC.

评论(1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