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包庞】桃花债(3)

  ♢内含少量鼠猫,过于甜腻小心掉牙

  

  正文:

  

  庞籍回来的当晚,公孙策就领着开封府众人去了白天庞籍提过的那家酒楼。少见的点了很多好吃的,大多都是贵的,大概是因为太高兴了吧。

  

  白天的时候他们飞鸽传书给了在邻市出差的白玉堂和展昭,说是庞籍回来了,让他们赶回来庆祝。

  

  展昭一看有好吃的,就两眼发光,急匆匆把案子办好了就拉着白玉堂一路赶了回来,此时正吃得开心。

  

  白玉堂有些无奈地看着拼命吃鱼好像有人要跟他抢似的展昭,“猫儿,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众人被秀了一脸,都默默移开了视线。

  

  此时门外传来敲门声,庞籍起身想去开门,被包拯拉住,庞籍对他摇摇头。

  

  门开了,庞桶抱着一堆纸走进来,松了一口气。庞籍关上门,拉着他回到座位,“东西拿到了?”

  

  庞桶点点头,把纸都给了庞籍,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呼,吓死我了,方才一路被人跟着,我好不容易才甩开他们,这才赶来把东西拿给公子。”

  

  庞籍笑道:“辛苦了,一起吃吧。”

  

  众人疑惑地看庞籍,都好些好奇地打量着那一叠纸。

  

  公孙策算是问到了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对了,庞大人,当初你不是要跟包大人恩断义绝么?后来又去了哪?”

  

  庞籍有些尴尬,“恩断义绝那是演的……”

  

  还没等庞籍说完,包拯大叫一声,“什么?!演的?!”

  

  “你听我说,这也不是我的主意,是皇上让我那么做的,他不让我告诉你,怕以你我的关系你会穿帮。”庞籍早知道包拯会生气,开始甩锅。(赵祯:喵喵喵?)

  

  包拯一时说不出话来,这两年他可是每日每夜都在思念庞籍,想着庞籍,无数次梦见那一日。现在心心念念的人回来告诉他,他耿耿于怀的那句话竟然是假的?

  

  庞籍继续说道:“你们也知道,襄阳王一直对那个位置虎视眈眈,这个祸患一日不除,皇上就寝食难安。加上襄阳王的势力日益壮大,皇上担心哪一天他就突然谋反。于是便秘密诏我进宫,与我商议对付襄阳王的计划。”

  

  庞籍看了看包拯,“皇上命我假意与你恩断义绝,实则是让我有个理由去投靠襄阳王,包括我父亲的死也是假的,现在我父亲应该在皇上安排的一处隐蔽的地方生活。这两年来,我带着庞桶假装是为襄阳王做事,其实是在暗地里搜集襄阳王谋反的证据。”

  

  “这些都是襄阳王与奸臣勾结的证据,襄阳王他们搜刮民脂,贪污腐败,意图谋反,要早点将其拿下。我是偷溜出来的,襄阳王一直在派人监视我,他的手下跟丢我们,现在可能已经禀报给了襄阳王。他们现在肯定猜到了我是卧底。”

  

  “原本,他们计划过一个月就带兵逼宫,但经我这么一闹,他们肯定会提前实施计划。而在这段时间里,我会跟皇上商议如何对付襄阳王。”

  

  众人一听,都相对无言,他们不曾想到当初的富家公子庞籍,竟然在这两年里做了这么一件大事。

  

  包拯有些不开心,合着两年的相思之苦都错付了呗。虽然庞籍是有苦衷的,可是他一想到那日庞籍的话就感觉心痛的无法呼吸。

  

  庞籍见大家都不说话,便笑着倒了一杯酒,“都别不说话啊,今天是来庆祝我回来的,给点面子。”

  

  他向一桌子人敬酒,“谢谢你们都还记挂于我,认识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说完便一饮而尽。

  

  众人愣了一秒,都拿起酒杯回应,一时间又吵闹起来。

  

  唯独包拯看着庞籍一言不发。

  

  庞籍自然注意到了,有意避开包拯炙热的目光,与其他人玩作一团。

  

  ——————

  

  此时,襄阳王府,一个穿着夜行衣的男人跪在地上,“对不起王爷,我们跟丢了。”

  

  襄阳王皱眉,心中隐隐察觉,而后大怒,“混账东西!你们都干什么吃的!跟个人都能丢?怎么不把自己弄丢!”

  

  待襄阳王骂完,又静下来思考,“我之前就觉得庞籍有问题,现在看来,他是皇上那边的爪牙,我们的事情很可能已经败露。去,把陈大人他们请来。”

  

  黑衣人心惊胆颤,暗自庆幸襄阳王只是骂了他一顿,道了声是,起身离开了。

  

  ——————

  

  开封府众人除了一向很少喝酒的公孙策和心不在焉的包拯,其他人都喝多了。

  

  还有点意识的白玉堂扶着醉醺醺的展昭,一边数落展昭一边跟众人一起回去。

  

  “你说你啊喝那么多干什么,重死了。”

  

  展昭眯着眼嘟起了嘴,一脸委屈,“你,你凶我!”

  

  白玉堂那叫一个冤枉,看那猫下一秒又迷迷糊糊的念叨着鱼,无奈地叹了口气。

  

  走在前面的开封府四个侍卫摇摇晃晃的,嘴里说着什么一夜暴富还有隔壁姑娘。

  

  公孙策带着他们先回了府。庞桶本想跟着自家公子,看见包拯在公子身边,便放心地与一行人走了。

  

  最后只留下一只醉螃蟹和一脸不高兴的包拯。

  

  醉螃蟹拍了一下包拯,“喂,别不理人啊,是皇上的主意,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

  

  包拯还是不说话,庞籍像是要急哭了,拉着包拯的手晃呀晃,“我错了还不行吗,兄弟一场,别生气了好不好?”

  

  “兄弟?”包拯停下脚步,拉过庞籍,看着庞籍因为喝醉涨红的脸,还说着不要生气之类的话,叹了口气。

  

  “螃蟹,我没生气。我也没把你当兄弟。”

  

  庞籍听了有些急,“你还说没有生气,你都不把我当兄弟了呜呜呜!你个死包子!我不过……不过就离开了两年,你是不是,真的要跟我恩断义绝了?”

  

  庞籍两眼泪汪汪地看包拯,包拯给他擦着眼泪,赶紧解释,“不是不是,我,我……其实,我喜欢你。”

  

  庞籍迷糊地点头,“你说什么?”

  

  包拯只好再重复一遍,庞籍这回可算听到了,有些不知所措,颇有一种在说“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对我有非分之想”的感觉。

  

  庞籍不说话,包拯失望地垂下脑袋,“没关系的,你不用马上回答我,我可以等。”

  

  包拯拉着脑子一团乱的庞籍回了府,庞籍想说些什么,被包拯打断,让庞籍早点睡觉。

  

  庞籍回屋,一碰到床就睡了过去。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