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坚杰】众所周知,罗坚已经名草有主了

        *最近看某苏有点生气,于是就有了这篇文,让我们一起说:谢谢某苏(?

  *有庄爹出没,小日常吧可能是,反正不是正经文风,可以当作捡到失忆庄爹那一篇的衍生


  

  1.

  庄耀柏知道自己儿子谈恋爱之后莫名有点郁闷,心里就是别扭,就像一个即将要把女儿出嫁的父亲。


  “爸,别这样,我又不是不认你这个爸了,你已经一天没理过我了。”庄文杰安慰父亲,还有点撒娇的意味。


  庄耀柏斜眼看了看儿子,还是不说话。


  庄文杰在心里叹口气,他爸知道他谈恋爱都这样了,要是知道对方是个比自己大二十岁的老男人,这还得了?一下踩中两个雷点。


  “爸~”


  庄耀柏挣扎了一下,放弃了,被儿子磨得没脾气,“好了好了。明天让你对象来见我。我就奇怪了,哪个小姑娘能把你吃这么死?”


  庄文杰有些尴尬,“呃,他你也认识的,他,最近有事,他不太方便过来……”


  庄耀柏眯了眯眼,认识的?他认识的庄文杰身边的人,女生只有那个叫林芷悦的小姑娘啊。


  “你对象是不是上次那个来看我的小姑娘?”


  “呃,不是……”庄文杰紧张得脚趾抠地。


  “可是你身边……”


  庄耀柏猛地反应过来,抓住儿子的肩膀,瞳孔地震,“文杰啊,你对象不会是男的吧?!”


  “不会是那个小胖子吧?!”


  此刻的庄文杰只想赶紧把父亲忽悠过去赶紧走。


  “当然不是,爸,您还是好好想想吧。我还有课呢,我先回学校了。”


  庄耀柏瞪得圆溜的眼睛吓得庄文杰赶紧出逃。


  “诶……儿啊,我也没说不让你交男朋友啊……跑这么快干嘛。”庄耀柏在风中凌乱。


  

  2.

  “告诉他了?他怎么说?”


  罗坚正在和小男朋友煲电话粥,示意敲他门要进来的廖双不要说话。


  廖双不用猜都知道队长在干什么,每天给男朋友打电话不下十次,早上三次,中午两次,下午五次。而且队里都知道罗队拐小朋友回家的事情。


  廖双也不想在这里吃狗粮,把东西放在这对着罗队做了个口型就走了:结案报告放这了。


  罗坚点点头。


  “情况不是很乐观啊,罗警官。”庄小朋友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着急,而像是幸灾乐祸。


  罗坚知道小朋友最近都在为他用了苏英的枕头生气,没办法,自己理亏,只能百般哄着这位自己招惹的小祖宗,“文杰,还生气呢。别气了,我早把她那枕头还有被子还给她了,我都没用多久,要不是她私自换了我的枕头,我至于用她的吗?别生气了嘛,而且我大学的时候真和她没什么关系,只是同学而已。”


  庄小朋友还是不高兴,“哼,我也不是唬你,我确实还不知道我爸怎么想,但是我刚刚跟他说的时候他反应有点大,我觉得你还是得好好想想怎么说服他。对了,他说明天要见你来着,我说你有事没空。”


  听到这个消息,罗坚笑了笑,“见家长怎么能说没空呢?”


  “你真要去?”电话那头的小孩似乎有些担心。


  “你爸喜欢啥?吃水果不?我好准备一下。”罗坚似乎铁了心要去,而且还蛮有信心的样子,庄文杰也不再说什么,他信得过罗坚。


  “行。”


  “那祝你好运,亲爱的罗先生。”就算经过手机处理,小孩这声音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在罗坚的心脏上跳着。


  “嘶,你这故意的?”罗坚被气笑了,某个部位发生了不可描述的变化。


  “嗯?怎么了?罗队长不喜欢这个称呼吗?”小孩一脸无辜,语气中却充满得意。


  “回家收拾你。”罗坚笑着挂了电话,叹了口气,去了淋浴室。


  

  3.

  “庄……爸好。”罗坚一时不知道怎么称呼庄耀柏,奇怪的绕了个弯,倒是直接把自己当庄家人了。


  “这才第几次见面啊罗队长,不用这么客气这样称呼我。”庄耀柏觉得有些受不起,毕竟他没比罗坚大几岁。


  “呃,叫哥就好。”


  庄文杰在一边挤眉弄眼,示意罗坚赶紧接话。


  罗坚赶紧摇头,“不不,这辈分不都乱了,哈哈,还是叫伯父吧。”


  庄耀柏苦着脸,罗坚也苦着脸,这没比“爸”好哪去。


  “你就是把文杰吃得死死的那个对象?”


  看庄耀柏没什么不对劲,罗坚点点头,“是的,庄伯父,虽然我和文杰隔着一道鸿沟,但这道鸿沟也无法阻挡我们对对方付出唯一的真心,把自己交给对方。遇见庄文杰,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


  庄文杰沉默地看着这个吐露真心、为了自己毫无保留的人,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能遇见带给他光的人。


  庄耀柏盯着罗坚看了一会,眼神深邃,突然笑了,“看来我是想拆你们都不能拆啊……放松点,我又不吃人,儿子,儿婿,不要紧张。”


  罗坚扯出笑容,“我不紧张啊岳父。”


  “那麻烦你让你的腿先别抖。”庄耀柏戏谑地看他,又看看自己的儿子,“文杰,你这手怎么了?”


  庄文杰平复着自己激动的心情,手抖得跟筛子似的。


  “爸……”


  庄文杰有些无奈,坐到罗坚旁边,手摸摸他的背安抚他。


  看到自己的儿子离开自己坐到对面,庄耀柏莫名不爽,心里痛斥庄文杰有了男朋友忘了爹。


  庄耀柏有些想孩子他妈了,要是他妈妈现在还在世,也会像他一样祝福儿子的。


  这是庄文杰的选择,既然选择了,那就得他自己沿这条路走下去。无论即将面对的是什么,都要做到不后悔。这是庄耀柏最后对庄文杰和罗坚说的。


  后来又拉着罗坚秘密谈话,把罗坚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庄文杰有点好奇,在去吃饭的路上问罗坚到底说了什么。


  罗坚说:“秘密。”


  “好啊罗坚,这才几个小时,你和我爸就有小秘密了!”庄文杰气鼓鼓的,让罗坚逮着机会戳了戳脸。


  “我跟你也有小秘密。”罗坚神秘地微笑。


  庄文杰有些反应不过来,“什么?”


  直到罗坚把车停在某个角落,车装的是防窥玻璃,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了。某只大尾巴狼直直地朝小猫咪压过来,把手足无措的猫咪困在椅子上。


  “罗队想干嘛?”小朋友梗着脖子保持硬气。


  “不干嘛,想亲亲你。”罗坚笑笑,然后猛地撞上小朋友的唇,一只手控制住小朋友的双手,另一只扶着小朋友的后脑勺。小孩哼哼唧唧的,似乎在表达不满。


  “呜呜,偶饿惹。”


  “乖,先让我吃饱。”


  “唔唔唔!”罗坚你个混蛋!


  “不混蛋能吃到你么?嗯?小狐狸。”


  “嘶……啊!”这个老liu mang!


  “嘘,小心被人听见了。”


  

  4.

  审讯室,庄耀柏像个大爷一样坐着,双脚搭在桌子上。


  “你就是苏英?”


  “是。”看见此情此景,苏英难得没有发火,因为局长特地嘱咐过她,庄耀柏是重要证人,不能怠慢。


  “那个送罗队长枕头那个?”庄耀柏继续问。


  “今天请庄先生过来是为了配合我们警方调查,请庄先生不要谈及无关案件的事情。”苏英隐隐有些不悦。


  苏英开始问问题,庄耀柏一开始还回答得好好的,可每谈到关键信息,他就岔开话题。


  “你喜欢罗坚?”


  苏英眉头紧锁,“这与案件无关。”


  “哦,你先跟我聊聊,我开心了,再考虑要不要配合你。”庄耀柏无所谓地耸耸肩,直视苏英,眼里没有一丝波澜。


  苏英咬牙,庄耀柏是案子的突破口,如果不从他嘴里挖出点什么,她都觉得太亏了。


  于是她认命地说:“是又怎么样?”


  “庄先生还有心情管别人的闲事?”


  庄耀柏摇头,“这不能说是闲事,这关乎我儿子的幸福。可能你还不知道,罗坚已经名草有主了,希望你别再惦记他,他不可能喜欢你。”


  苏英不以为意,嗤,一个陌生人,凭什么这么断定罗坚不会喜欢她?


  “你一定在想我是乱说的。”


  “没关系。你可以去问问刑侦队里的每一位小伙伴,甚至是罗坚本人,看看到底是我在编,还是你在逃避?”


  太平静了,庄耀柏平静得让苏英喘不过气。


  她试图从庄耀柏的神情里面看出什么,可什么都没有。


  苏英莫名烦躁,甩门离开。


  她别别扭扭地去找了刑侦队每一个人,廖双、大智、浩子,每个人都像提前串了词儿,让她自己去问罗坚。


  她隐约预感到了什么,脑海中闪过罗坚桌子上的怀表,她无数次想过打开看看到底存的是谁的照片,甚至猜测那是罗坚的师父,不是其他什么于罗坚来说重要的人。


  她知道自己只是在为自己的自欺欺人找借口,可她还是想再试一次。


  她敲响了罗坚办公室的门。


  恰好看见某个她一直讨厌的小孩竟然坐在罗坚腿上耍电脑。


  苏英关上门。门内的两个人一脸懵逼。


  她知道了。这就是答案。她早该知道的,在罗坚处处维护那个孩子的时候。


  她想,至少知道答案了。也没有多难受。


  她回到审讯室,面色很平静。


  可庄耀柏是谁?他活了这么多年了,看得出来,对面这个女的明晃晃失恋了,眼角还是红的。


  他深叹一口气,“命里无时莫强求,苏队,我希望你明白这个道理。”


  “不需要你来提醒,我知道该怎么做。”苏英一如既往地刺人。


  “现在,可以说了吧。”


  庄耀柏点头,开始揭开那段让他悲痛的过往。

  


  5.

  “呃,刚刚苏英是不是看到了?”


  “管他看不看到,看到正好,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我被抢走啦。”


  “啧,谁担心了!”


  “还说不是,上次是哪个小朋友在我办公室里闹腾啊?”


  “罗队,肯定是你记错了,哪有什么小朋友。”


  “不承认是吧?”


  罗坚四处看了看。外面的窗帘拉了,门是刚刚锁的,还有办公桌对面的窗帘没拉,这个角度那些人刚好看不到,只是隔音他就不能保证了。


  “不承认,我就在这办了你。”


  小孩抖了抖,前几天车里那次还有阴影呢。


  罗坚感受到怀里人的抖动,又抱紧了一些,头在小孩脖子边蹭了蹭。


  “小朋友是我行了吧。”小孩投降了。


  罗坚低低地笑了一声,“真好骗。”


  “……你诈我!”庄文杰气得要跳起来,奈何被抱着,只能乱动表示不满。


  这蹭着蹭着,本来罗坚是没那心思的,硬是给蹭出来了。


  感受到屁 股后面的那团火,庄文杰立刻就不敢动了。


  “现在好了,这火你得灭啊,小朋友。”庄文杰回头,正好对上罗坚无辜的眼神。


  “……”


  自作孽,不可活。


  最后小猫咪还是被大尾巴狼按着在办公室做了,他还得忍着不能发出奇怪的声音。


  一直到晚上小猫咪都赌气没跟罗坚说过一句话。


  最后?最后嘛。


  还是被罗坚亲亲抱抱给哄回来了。


  END.

评论(56)

热度(2537)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