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猎罪/SCI】两猫一鼠一狗的破案日常(2)

        *猎罪图鉴和sci谜案集的联动,专业不对口,脑子也不太好使,案子很老套,有BUG怪我

  *如果沈翊和猫儿认识,他们应该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定个时发布,晚安(起床还得上学(T▽T)



  5.

  “北江十六中,私立学校……”展耀看着走廊的墙上写的介绍,若有所思道。


  “私立学校在北江有很多,有什么问题吗?”杜城看了看那几行字,都是些普通的学校介绍。


  “没什么,只是想了一下,学费应该很贵。”展耀耸耸肩,转眼已经回到白羽瞳身边。


  不得不说,私立学校的环境还是很好的,校园过道种满了榕树,食堂有三层,小卖部也挺大。大学部就在隔壁,还有咖啡馆。


  四个人先四处观察了一下校园环境,才去到行政楼。来前杜城已经给这的校长打了电话,知道办公室的位置。


  校长也早早在办公室等着,沈翊敲了敲门,给里面的人点头示意,四个人才进去。


  白羽瞳和展耀打量了一下这个办公室,不简陋也不奢华,中规中矩的,贴墙的柜子上都是一些奖杯,靠办公桌的墙上贴着几张字画。沈翊在一副中国山水画前驻足,看得入迷。杜城瞄了他一眼,再看了看白羽瞳和展耀,先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直奔主题。


  一番谈话过后,发现校长一问三不知,知道的最多的也就是当年学校管控不怎么严格,很多校园霸凌的事情发生。而他是近两年才调过来任职的,不怎么了解当年的具体情况。


  “四位警官,我知道有一个老师,她应该知道当年具体的情况,因为她是教他们那个班的,你们可以去问问她,这是她的联系方式。”校长写了张纸递给杜城。


  杜城扫了一眼白纸,上面是一个电话号码和一个名字还有地址。他和沈翊对视一眼,叫上白羽瞳和展耀离开了。


  杜城边走边说:“他应该没有说谎,我记得李晗去查的时候也提过校长是新来的。我们现在只能去找这个叫苏晴的老师了。”


  沈翊点点头,表示赞同。


  展耀抬了一下手,十一点多了,他也听到自己的肚子正咕噜咕噜地叫,于是提议道:“我们先去吃个饭吧?”


  沈翊的肚子也适时响起来,他捂了捂肚子,有些不好意思。


  杜城虽然不太饿,但是男朋友饿了,还是决定先把案子放下,带他们一起去吃饭。


  杜城带他们去了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餐厅,为了能清净一些,还选了个包厢。展耀在心里感叹:跟白老鼠一样是个富二代。俨然忘记自己家也差不了多少。


  杜城把菜单递给沈翊,沈翊勾了俩,又递给展耀,展耀选择困难症犯了,爪子在几个菜中间摇摆不定,把决定权给了白羽瞳。白羽瞳不负耀望,替展耀选好了他爱吃的。


  “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个?”展耀挑眉小声问白羽瞳。


  “猫儿,从小到大,我和你吃的饭还不够多吗?还是那句话,我是研究你的专家。”白羽瞳冲他狡黠地笑笑。


  沈翊单手撑着脑袋看他们,不禁觉得好笑,原来是竹马竹马,怪不得总有些欢喜冤家的意味。


  杜城看着沈翊,发现对方的注意力完全被对面那对小情侣吸引住了,有些不满,握住沈翊自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有什么好看的?”


  沈翊回过神,看了杜城的手一眼,杜城的手对他来说有些大了,轻轻一握就能包住他的手,他对杜城挥拳就跟打棉花一样,杜城教他打拳的时候他深有体会,于是之后就尽量避免跟杜城去打拳,总是找借口拒绝杜城的周末拳击教学计划。后来杜城也就不管他了,男朋友说啥就是啥,什么打拳打枪也不勉强他了,反正自己会是他的第一条防线不是吗?


  杜城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喜欢握住一些东西,最好是软软的小玩意,身边没有这类东西可以提供的话,他还喜欢握住沈翊的手,整个包住或者牵手,只要跟沈翊有接触,他就会感觉很安心。


  沈翊知道杜城是吃醋了,熟练地挣开杜城的手,再换个姿势牵回去,无奈地摇头,“看你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杜城满意地笑笑,拿着手机继续看蒋峰拍过来的清溪山目击者的口供。


  菜一个个都上来了,四个人速战速决地吃完,结账离开。杜城结账的时候用的是VIP卡,沈翊好奇地扒着前台边缘看,“你什么时候办的VIP?”


  “哦,这个是我姐的,谈合作的时候为了迎合对方的喜好办了VIP,后来对方不喜欢这家了,觉得没什么用就给了我。”


  沈翊笑着摇摇头,“啧啧,又炫姐了。”


  “我看她比较像你姐吧,上次去晚宴也没叫上我,要不是你还需要我当司机,她可能彻底把我抛到九霄云外了。”杜城撇撇嘴。


  “好啦,下次一定叫你行吧。走吧,杜城队长。”沈翊做了个请的姿势,杜城忍不住笑出声来,拿上卡牵着沈翊跟上白羽瞳展耀二人。



  6.

  四人找到苏晴的家,杜城敲了敲门,过了几秒门被打开,短发齐肩戴眼镜的女人出现在门后,“什么事?”


  杜城亮出警官证,女人双眸闪了一下,让开了通道。


  女人倒了四杯水放在桌子上,“四位警官是来问八年前小安的事情的吧。”


  沈翊观察着女人的五官,不算标致,中规中矩,所以还算好看。


  “苏老师是教语文的吧。”沈翊习惯性地挂上和人交涉时友好的笑容。


  “这位警官好眼力,别人第一眼看我都会觉得我是数学老师,数学老师一般都是短发戴眼镜,我一直很苦恼啊,因为别人都说我不像是会读之乎者也的人。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苏晴好奇地问。


  “观察一个人不止是看外貌,人不可貌相,有些人看上去五大三粗,其实性格很温和;有些人外表华丽,实际上内心腐朽。苏老师虽然表面上看确实不像是语文老师,但是从您的举止能看出来,您是个知书达理的文化人。”


  苏晴莞尔一笑,“真厉害啊,有个学生之前也这么跟我说过。”


  “啊,是吗?对了,您刚刚说的小安是?”


  “校长跟我说了你们要过来,原来不是要问小安吗?小安全名是时安,是我的学生,八年前遭受校园欺凌,最后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苏晴说着说着有些低落,语气中带着一丝悔恨无奈。


  杜城问:“那曲可容、董新、孙宁都在您教的班级吗?”


  “是的,他们怎么了?”苏晴疑惑。


  “很不幸地告诉您,这三个人前几天陆续被谋杀了,我们正在调查这起连环凶杀案。”杜城回答。


  苏晴瞳孔放大,眼神中带着一些震惊,表情有些复杂。展耀挑挑眉,“苏老师,你知道某些事情,对吧。”


  是肯定句,而不是问她是否知道。


  苏晴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故事要从八年前小安来找我说起,当时……”


  TBC.


  我知道卡在这里有点不厚道,我还是卖个关子,欲知八年前的故事,请听下回分解。总之是个很老套的故事(x


  www本人是学生党,一章写不了多长,我尽量多更,拖几天更新是日常,我已经尽力了(ಥ_ಥ)

评论(45)

热度(95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