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强不复活不改名

专注搞cp。挖坑难填……
rps不上升,圈地自萌。
爱发电:故人心归

【猎罪/SCI】两猫一鼠一狗的破案日常(1)

        *猎罪图鉴和sci谜案集的联动,专业不对口,脑子也不太好使,有BUG怪我

  *如果沈翊和猫儿认识,他们应该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1.

  几束阳光斜照在北江分局局长办公室里,沙发上坐着两个人。一个穿着白色皮夹克,另一个穿着深蓝色西装。


  张局为两人倒了两杯水,“二位请喝水,我是北江分局局长,我姓张,叫我张局就好。我仅代表北江分局全体成员欢迎二位警官。由于这次的案子比较特殊,涉及一些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久闻展博士心理学博士的大名,所以才跟上级申请请二位来和我们合作。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顺利破案!”


  展耀笑了笑,跟张局握了手,“过奖了张局长,我也希望我能帮上你们的忙。”


  白羽瞳也凑过来握了手,“你好张局,我是白羽瞳。”



  2.

  “诶,刚刚进张局办公室的两个人你看到了吗?”李晗用胳膊肘碰碰蒋峰。


  蒋峰点头,不明所以,“看到了啊,有什么问题吗?”


  李晗用双手捂住脸颊,“好帅啊!你说他们会不会就是要来帮我们破案的警官?”


  蒋峰:“……”


  “不是,你能别看见一个帅的就犯花痴好吗?我天天在你面前你怎么看都不看我一眼?”蒋峰翻了个白眼。


  “你?你算了吧,你还没城队帅呢。”李晗放下手也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哎!”蒋峰跟上去,气得想要立刻跟李晗辩论,“我怎么就……”


  “怎么了你们两个?今天这么精力充沛。”杜城拉着沈翊从拐角处走过来,见到蒋峰和李晗打打闹闹的,打趣道。


  蒋峰抓住机会打小报告,“城队,李晗她……”


  李晗捂住蒋峰的嘴,笑道:“没事城队!张局办公室有两位警官,应该是来协助我们破案的,正等着你们呢,快去吧。”


  沈翊看着两个人挑挑眉,拉了拉杜城的衣袖。杜城收到信号,拉着沈翊走向张局的办公室。



  3.

  “张局!”


  杜城走在前面,习惯性地直接打开门,大喊一声。


  “杜城,说了多少次了要敲门。”张局觉得自己心脏病都快犯了。


  “不好意思张局,下次我一定拦住他。”沈翊笑了笑。办公室里还有两个人,杜城瞬间觉得有些丢人。


  张局拉着杜城和沈翊,对着白羽瞳和展耀介绍,“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是刑侦支队的队长杜城,这个是我们的画像师沈翊。”


  张局又对杜城和沈翊介绍,“这两位就是我给你们请来的协助这个案子的警官。这位是白队长,这位就是展博士。”


  双方握手。


  展耀盯着沈翊,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好像在哪里见过。盯了好一会,答案呼之欲出的时候,沈翊对他勾起嘴角,“我们见过的,展博士。”


  展耀眼睛忽然亮起来,“啊,我记起来了,七年前的【sea】画展!你是沈翊,那个年轻的天才画家!”


  “现在可不是画家了,我现在是一名警察,一名画像师。很高兴再见到你,展博士。”沈翊温和地笑了笑。


  白羽瞳有些发蒙,“什么画展?我怎么不知道啊猫儿?”


  “你当然不知道了,【sea】是国际画展,你又不懂艺术。当时我本来想叫上你,结果你爸一个电话把你叫走了,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去欣赏艺术了。”展耀耸耸肩。


  白羽瞳似乎想起来了,“好啊臭猫,你竟然瞒着我偷偷去!”


  “讲道理啊臭老鼠,那天是最后一天了,我要是再不去就是错过了一个有价值的艺术画展!”


  一鼠一猫互相瞪眼,谁也不服谁。


  沈翊看着两人的互动,不动声色地往杜城身上靠了靠,明明早餐只吃了七分饱,但是他现在好像吃了满汉全席,撑得慌。


  杜城打断了两个人传输电波,“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我先给你们说说案子吧?”


  展耀和白羽瞳一秒恢复平静,点点头。


  杜城嘴角抽了抽,又迅速整理好表情,和沈翊带着两个人出去。



  4.

  “三月十日,受害人于家中被发现死在家里的浴缸中,左手大动脉被割破,死因是失血过多,家门没有被撬动的痕迹,东西也没丢,调查社会关系发现受害人刚刚失恋,尸体鉴定结果出来后认定是自杀。但是十四号凌晨,又出现了另一个受害者,不过第二个受害者是上吊,经鉴定也不存在他杀可能。刚开始这两个案子我们并没有联想到一起,毕竟北江那么大,几天一个案子也正常。可是这两起案子的受害人是同一个高中毕业的,我们心里觉得奇怪。


  直到十七号下午,也就是昨天,第三个受害人出现了,这一次是在户外,在清溪山有人看见受害人从山上掉下去,当时受害人旁边没有人靠近,可是几分钟之后就变得异常,自己走到了悬崖边上,有很多目击者只看见他掉下去。很奇怪,这三起案子都没有明显的他杀痕迹,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诡异,特别是三个受害人的关系,八年前他们都在同一个高中就读。我们在跳崖的死者边上发现了一张卡片,我们判断这是凶手留下来的也是目前发现的唯一的他杀证据,上面的话很值得思考,你们看看。”


  杜城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指着白板上的照片让他们看。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展耀一字一句地念出来,跟白羽瞳对视一眼,心里有了一个大概的把握。


  “这里还写了艺术字体的‘angel’,这个位置的,应该是凶手的签名。如果是连环凶杀案,三个案子的共通处应该还有这个标志才对。”白羽瞳看着照片分析。


  杜城继续,“嗯,所以我们昨天看到卡片,再想到他们的关系,就立刻去了前两个受害者的家中再仔细地搜查了一遍。第一个死者卡片贴在浴缸底下,写的是‘可怜的人啊,神指引你清洗罪恶的灵魂’,第二个死者我们找遍了房子没有发现可疑的纸张,仔细看了每一个角落才发现是藏在了圆形灯管里面,写着‘你不可饶恕’。前两张卡片都不在死者身上,只有第三个死者,我们在他的衣服边上发现了这张卡片,可能是坠落的时候掉出来的,也可能是凶手在他死后趁人不注意放的,总之目前没有人看见可疑的人。”


  “三起伪装的但又是真实的‘自杀’……你们是怀疑这个案子和催眠或者心理暗示有关?”展耀道。


  “是的,所以展博士,您有什么想法吗?”沈翊问。


  展耀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挑眉问沈翊:“据我所知,画像师一般都要求精通犯罪心理,我其实比较好奇你怎么想。”


  杜城看沈翊,沈翊只好笑道:“我不过是拿了个执业证罢了,哪能比得过展博士这样的国际级别的专家?”


  展耀勾勾嘴角,“人的心理是最复杂的东西,我其实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我觉得后面这起案件有点奇怪,前面都是在室内,这一起是在户外,户外人多眼杂,有很多影响因素,凶手为什么要选这个地点?他又是怎么确保死者收到心理暗示的信号的?所以凶手很有可能就藏在人群。而凶手不像是反社会人格,卡片写的话都有关‘罪恶’,仇杀的可能性更大,动机应该就是八年前发生的某件事。”


  杜城和沈翊都赞同地点点头。白羽瞳笑着看展耀,跟展耀开始脑电波交流。


  白羽瞳挑挑眉:不错啊猫儿。


  展耀眨了眨眼:心理学上我可是专家。


  白羽瞳耸耸肩,指了指自己:我也是专家。


  展耀歪头表示不解。


  白羽瞳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我是研究你的专家。


  展耀磨了磨牙,心理暗骂臭老鼠又是这一句。


  沈翊看着两个人眉来眼去,虽然看不懂,但是一定是在传达某些信息,觉得越发有趣,也开始好奇他们的关系。


  杜城给各位队员下发了任务,让李晗去查了一下八年前有关这三个人的案子。结果发现案子有两个,一个是老师突发心脏病,这个案子最后认定是意外。另一个是学生去清溪山春游,有学生失足掉下山崖,当时也是认定是意外,因为谁也没看见他是怎么掉下去的。


  杜城决定去那个学校找一些资历较深的老师或者校长了解当年的情况,让沈翊拿上绘画工具备用。


  “我们打算去看看那所学校,你们去吗?”沈翊笑着问展耀。


  展耀看了沈翊的包一眼,眼睛微微放光,“去。”


  看沈翊拿着帆布包被杜城拉走,展耀赶紧拽上了还在看目击者口供的白羽瞳的耳朵,“快走啦!”


  “哎,猫儿轻点儿……”

  


  沈翊微微回头看了一会,又转回来,扯着杜城的袖子,“你觉得他们什么关系?”


  杜城不假思索,“我和你之间是什么关系他们就是什么关系。”


  沈翊有些诧异地抬头看杜城,“这么肯定?”


  杜城勾起嘴角看沈翊,“当然,爱一个人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沈翊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目视前方不去看杜城,本想着杜城看一会就好,没想到杜城一路上都在看他,要不是沈翊反应快,杜城早撞电线杆上了。


  幸好停车的位置离分局不远,不然杜城要撞好几根电线杆。


  沈翊满头黑线,对着“劫后余生”的大狗狗严厉教育道:“好好走路!”


  大狗狗掩饰性地咳嗽一声,一边看路一边偷瞄脸红的沈翊。


  他在心里放烟花,这么好看的人是自己的!


  TBC.

评论(83)

热度(2030)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